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在线>>正文

能动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毕业教育会议

2020年06月12日 12:36 来源:能动学院

611日下午,能动学院在新能源2号楼502会议室召开2020届毕业生毕业教育会议。院党委副书记靳攀科,毕业生辅导员汪华丽主讲,2020届学生党员骨干与会。

汪华丽对毕业教育内容与方式进行解读。她从档案管理的重要性、归档的具体内容、归档材料的书写与整理要求等方面具体布置了档案归档工作;从防控安全、宿舍用电安全、应对季节气候安全、聚餐安全等方面加强毕业生安全教育;从落实党员干部责任包干制、帮助重点关注群体解决好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加强舆情监控、网络离校系统操作、退宿手续办理等工作来营造毕业生理性平和的心理;从拍摄好毕业照、完成好毕业典礼、参加好主题班会、畅谈好座谈会等方面开展毕业仪式感教育,加强学生与学校联结,增强毕业生爱校荣校情感。

靳攀科从人才培养与职场发展角度再次强调了档案工作的重要性,强化学生归档意识;从高质量就业角度,为毕业生送去深深的祝福;从做好师生桥梁和学生公仆的角度,表达了对毕业生衷心的感谢;从平安校园的角度,真诚的嘱托与希望毕业生们平安离校。

会后,每个班级就重点关注群体与辅导员老师作了深入沟通,明确后期帮扶任务。

此次会议明确了毕业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重点,强化了学生干部的责任与担当意识,为顺利做好毕业生文明离校打好了思想基础,做好了情感准备。

(文/  汪华丽  /靳攀科)

上一条:经管学院举行第六届“互联网+”院赛答辩 下一条:艺术学院举办第三届创新项目策划大赛院内打磨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