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在线>>正文

化学、外国语学院联合开展第十四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三次党课

2021年04月25日 10:27 来源:化学学院、外国语学院

4月23中午,化学学院和外国语学院于工三A320联合开展第十四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三次党课,主题为《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党课化学学院专职组织员邓豫主讲,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

首先,邓豫用“什么是《准则》”、“为什么要学《准则》”、“怎么学《准则》”三个问题引出此次授课内容。接着,他从时代背景着手,向全体学员介绍了1980年版《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制定的原因,并指出《新准则》所具备的五大特点。然后,他结合实际详细讲解了《新准则》中“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等十二个具体条款。最后他希望全体学员通过本次党课,能够深入学习党的纪律,加强自我反思,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并且希望全体学员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新准则》。

本次党课全体学员认真学习,纷纷表示学有所获,对于党的纪律形成了更加清晰和深刻的认识,并表示今后会以实际行动模范遵守党纪国法,坚定自觉地同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一致。

(文/王志文  /曹俊  /陶双

上一条:能动学院举行能”亮”星发布会暨2020级年级大会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童心向党,献礼百年”——设艺学院成功举办主题团日志愿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