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在线>>正文

能动学院举行能”亮”星发布会暨2020级年级大会

2021年04月25日 11:13 来源: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4月23日晚,能动学院于金盆岭校区五教大礼堂举行“青春心向党,献礼建党百年——能‘亮星’”发布会暨2020级年级大会。此次活动特邀原湖南水利水电学院能源动力类专业创始人之一、第一任教务处处长周可参加,学院党委书记成华,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靳攀科和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特邀党建组织员顾社民参加。

靳攀科宣布首届能“亮”星计划启动后提出,能“亮”世界,动“励”人生,为激励广大青年学生自立自强,擦亮青春的底色,不断提升自我,学院将在全院范围内选拔“德”“智”“体”“美”“劳”各方面表现突出的学生骨干,树标杆、立榜样,着力培养以民族复兴为己任的行业精英和领军人才。

老师们按下按钮,共同启动能“亮”星计划。能“亮”星优秀个人及团队授牌后,他们依次上台汇报“星”事迹。在不同领域闪闪发光的他们,向同学们讲述闪亮背后的成长故事。



致敬人民英雄特别节目——“心中的旗帜”结束表演后,全场举行宣誓仪式,铮铮誓言在校旗下掷地有声。




年级大会上展开学风教育、学情分析以及先进表彰,大会先后表彰了学院2020级学业先进个人、军训先进个人、军训先进寝室以及优良学风示范班级。

成华在致辞中强调,能动学院走的是一条光荣之路,拥有美好未来,同学们在追求优秀、追求卓越中也具有无限的未来。他从历史、现在、未来三个方面向在场同学们深度剖析学院的学科及专业设置,包括学科发展史和成长史,他也分析了学院能源动力类专业人才培养所需担当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成华指出,学院青年学子应当立鸿鹄志,坚定信心,以披荆斩棘的信念,敢为人先的勇气和脚踏实地的态度,为国家能源事业建设添砖加瓦,为电力行业发展铺路架桥。



(文/罗滢颖    图/严芳美   审/靳攀科)

上一条:经管学院举行升旗仪式 下一条:化学、外国语学院联合开展第十四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三次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