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在线>>正文

经管学院开展“悦享生命 做最好的自己”心理健康主题教育讲座

2021年06月03日 18:21 来源:学工办

为进一步开展生命教育,帮助学生完善自我,62日晚,经管学院“悦享生命做最好的自己”心理健康主题教育讲座在云塘校区文科楼A200报告厅举行。讲座的主讲嘉宾为湘潭大学程燕副教授,由心理辅导员李丽兰主持,学院285名自愿报名的学生现场参与了讲座。

除现场参与形式,学院还专设了线上直播通道,便于场外的师生通过直播观看讲座。讲座伊始,李丽兰介绍了主讲嘉宾,代表学院对其表示欢迎。接着,主讲人程燕从“向死而生、珍惜生命、悦享生命三大方面进行内容讲授。她以自己的经历开场,强调在不同阶段抉择的重要性;结合“绘制我的生命线”现场演示,让同学感受到了生命历程的有限性;科普了“再选择的机会”的内涵,鼓励每位同学自己决定自己成长为什么样子。在珍惜生命方面,程艳从人类生命的起源谈起,讲述了“生命因独特而弥足珍贵”、“生命发展的过程需要感恩”,让同学们了解生命的特征,并结合疫情防控,说明了“活着才是硬道理”。谈到如何悦享生命,程燕认为要不断认识、理解自己,并与同学们分享了“做最好的自己”的三个方法,分别是调整自我,重整自我与超越自我。整个讲座内容深入浅出、形式生动有趣,让每位同学对生命与自我有了更多的思考与认识。最后,由李丽兰总结,号召每位同学要充分汲取讲座中的养分,学会珍惜生命、热爱生命、滋养生命并绽放生命。 

 

(文/刘冉 图/赵依祺 审/唐青)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许光达:共产党人的明镜”——电气学院开展学生党课暨第五期辅导员红色故事会 下一条:计通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班委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