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在线>>正文

漫谈大学“学什么”和“怎么学”——汽机学院举行师生开放交流会

2021年06月07日 17:57 来源: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

6月6日晚,汽机学院在我校金盆岭校区西苑学生宿舍一栋636室举行第十四期师生开放交流会。校科学研究部副部长胡宏伟教授以“漫谈大学‘学什么’和‘怎么学’”为主题,与学院2020级学生进行交流。

交流现场,胡宏伟指出大一学生一定要学好相关基础理论课程。结合多年科学研究和教学工作经验,他强调,大学生应注重培养严谨的逻辑推理能力、严密的语言表达能力和强大的独立思考能力,并提出可以通过参加学科竞赛、多读书、写文章、阶段性反思总结等多种途径来锻炼自己。随后,他建议学生们学习机械建模、数学建模和计算机技术以提升学习能力,并为将来的科学研究做准备。

交流最后,学生们踊跃提出大学期间的学业困惑,胡宏伟均给予耐心解答,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并承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谨记教诲、砥砺前行。

   (文/王丽丽 王致远 图/陶 蓝 审/杜荣华)  


上一条:国际学院召开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电气学院举行“学党史、明信仰”升国旗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