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在线>>正文

加强作风建设:学工系统召开专题座谈会

2021年06月09日 15:26 来源:学工部

15151

C9DA

68日下午,学工系统召开加强作风建设座谈会。副校长钱国平主持并讲话,学工部(处)、招就处、团委、研工部、公寓中心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座谈。

会上,学工部部长邱国良详细解读了《学工系统关于落实立德树人座谈会精神情况的报告》,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对此报告的批示。批示指出,辅导员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力量,始终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重任,其作风至关重要。学工系统开展作风建设,提高认识,强化担当,抓住了根本,从反映的情况看,成效明显。批示要求,学工干部要以此为契机,发扬过去好传统,坚持走进课堂、走进学生,真正成为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E7D7

大家结合自身工作,纷纷畅谈学习体会。招就处处长曹瑛感言,我们要争做讲故事的朗读者、解决问题的智慧者、文体活动的活跃者,永葆高质量完成工作的激情和热情。城南学院党委副书记陶传谱从学史崇德角度出发,主张讲好党史故事,丰富学生的实践活动,正面引导激励学生明大德、守公德。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华从辅导员思想和行为两方面,深入探讨了如何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其他与会人员还从党员角度、细节视角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等热烈讨论。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钱国平发表讲话。他指出,作风问题既是个人对工作的主观态度问题,更是党性问题。对于如何抓好作风建设,钱国平认为应做到抓常见常态、抓细见实招、抓长见长效,久久为功,形成一种工作常态。

钱国平强调,学工系统干部要涵养规矩意识,工作要讲政治规矩、政治纪律、工作规矩、工作纪律;要有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文/阳伶  /曹婷  /邱国良)

上一条:电气学院举行第六届微媒体表彰大会 下一条:继教学院举办“直面挫折,逆风成长”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