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在线>>正文

校研究生会赴岳麓书院开展党史学习体验式教育

2021年06月10日 12:38 来源:研究生院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感悟湖湘文化精神,深入推进研究生党史学习教育,近日,我校研究生会全体成员赴岳麓书院开展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党史学习体验式教育。

千年学府,巍巍而立,岳麓书院承载千年湖湘文脉,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更是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策源地。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师生们从正门而入,依次参观了赫曦台、书院讲堂、御书楼、文庙等书院建筑,认真聆听了书院内牌匾、字画、学规的释义,并深入理解惟楚有才,于斯为盛的深刻内涵。在毛泽东同志寓室旧址,师生们详细了解毛泽东同志在书院学习生活期间的细节,真切感受了岳麓书院独特魅力和人文底蕴对伟人思想成长的积极意义。

 “党的三大作风是什么?”“‘实事求是匾是谁题写的?参观介绍后,校研究生会成员以分组形式在书院内开展党史知识竞赛,分为必答、抢答等环节,现场气氛热烈,精彩不断。

同学们还就体验式学习过程中的所思、所感进行了交流讨论。冯砾琬同学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岳麓书院对青年人提出的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的寄语要求,表示将立志努力学习,珍惜青春。李静同学说,岳麓书院是群英汇集的地方,带着对先贤的敬仰,新一代青年更要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实事求是,在科研中攻坚克难,将自身的使命与国家、民族的发展联系起来,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最后,全体成员在东方红广场毛泽东同志塑像前合影留念。

此次研学活动旨在以体验式学习教育推进研究生四史学习,以党史教育的生动素材促进研究生干部队伍建设,使研究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入了解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文化之源,汲取湖湘文化的精神力量,从受教育者转变为党史的积极宣传者和自觉传承者。

(文/张杏  李静  图/冯砾琬  审/田上)

上一条:汽机学院开展“百年风华忆初心,学史力行践使命”主题活动 下一条:经管学院举行第十二期青马班结业典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