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在线>>正文

百年征程 逐梦远航——交通学院举办建党100周年汇报演出暨2021届毕业生出征仪式

2021年06月18日 10:58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6月17日晚,交通学院于云塘校区大会堂举办“百年征程,逐梦远航”建党100周年汇报演出暨2021届毕业生出征仪式,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乃厚,学工部部长邱国良,研工部部长田上,校团委副书记陈璐莎,交通学院党委书记孔伟红、院长张军辉、党委副书记王煜坤、副院长张锐、党建特邀组织员吴滨以及2017级班主任、专业老师、全体辅导员同交通学院2021届全体毕业生一同观看了演出仪式,刘德航、李凝玉、刘敏轩及安瑶琪主持。

仪式伊始,一幕幕大学生活剪影与老师寄语出现在荧幕上,老师们声声叮咛温暖着人心,殷殷嘱托寄予着无限深情,孔伟红在视频中祝愿2021届的交通青年们胸怀功成报国之志,用拼搏去成就自己最美好的未来。

雾化轨迹乐队火爆开场,点燃现场氛围;节目《战地山花别样红》中,阳光艺术团用生动的舞姿再现抗日战争的残酷场面及战士英勇抗敌、壮烈牺牲的悲壮情景,给人以强烈视觉冲击力和感染力;情景剧《战疫之家》演绎了一家三代医护人员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画面,诠释出最美逆行者的大爱无疆与牺牲精神。

期间,学院党委举行2021年“七一”表彰大会,王乃厚、孔伟红分别对先进党支部、优秀党支部书记、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进行表彰并颁发证书。随后,毕业生党员用饱满的情感朗诵《作始简,将必巨》,将百年党史一幕幕展现在观众眼前。歌曲串烧惊艳全场,充满青春活力的交通青年用灵动的歌声赢得台下同学的阵阵掌声;身着文创服饰的交通青年们带来一场叹为观止的走秀;快闪舞蹈中辅导员的出演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随后,张军辉、田上、陈璐莎、吴滨分别为省级优秀毕业生、省级创新创业优秀毕业生颁发证书。光影结合、动人心弦,影子舞《致青春》完整呈现了四年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直击人心,让现场毕业生红了眼眶。

2021届全体毕业生以视频和写留言册的形式表达了对肖敏强的感恩、不舍与最诚挚的祝福。最后,“大道行远,以民族复兴为己任!交通天下,为振兴中华而奋斗!” 2021届交通青年们进行出征宣誓,用铮铮誓词宣告将倾尽全力为国家基础设施建设贡献力量。在大合唱《送别》中,出征仪式缓缓落下帷幕。

 

转瞬流年勿相忘,鹏程万里凯歌还,毕业的离别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在校的生活历历在目,放眼未来的新征程,愿2021届毕业生前程似锦,鹏程万里,交通学院期待与你们再相见。

(文/肖敏强 肖晟镕 图/刘高志 李月萌 审/王煜坤)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讲座 下一条:“艺心向党•创造未来”艺术学院举办2021届毕业生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