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在线>>正文

计通学院举办2021年“远光·未来星光杯”软件项目实践大赛决赛

2021年06月20日 09:20 来源: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6月19日下午,计通学院2021年“远光·未来星光杯”软件项目实践大赛决赛在云塘校区理科楼B311举行。本次比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计通学院党委副书记涂道勇、软件工程系肖晓丽教授、网络工程系邓锬博士出席决赛。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袁绣华、ECP平台研发部副总经理郭华、ECP平台研发部设计经理刘培德通过网络直播出席决赛。

涂道勇在致辞中表达了对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的感谢和对参赛选手们努力成果的期待。袁绣华对赛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鼓励参赛选手用精彩的表现为本次比赛画上句号。随后,入围决赛的8支队伍正式开始比赛。选手们首先通过5分钟的PPT展示,对自己设计的系统进行详细讲解,评委老师们就各队伍展示内容及提交材料进行提问。选手们处变不惊,从容应对,沉着冷静的表现得到评委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邓锬在点评中高度肯定了所有参赛选手的作品,选手们从不同的角度针对本次系统设计给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案,这一点值得表扬。郭华对选手们勇于实践创新的精神表示赞赏,指出了各组项目中的亮点,并对大家在设计过程中的不足提出意见且进行指导。

大赛最终评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3个,奖金共8000元。此次“远光·未来星光杯”软件项目实践大赛的举行,不仅是对选手专业知识、实践能力、创新精神等多维度的考验与提升,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自由开放的交流平台。同时进一步推近了校企合作,加强了高校人才培养和新兴信息产业需求的有效衔接,也激励计通学子以更为积极昂扬的面貌迎接未来的挑战,争做优秀的计算机领域专业人才。



(文/齐铁钧 图/李可欣 审/涂道勇)

上一条:文新学院开展2021届毕业生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百年征程风雨路 廿廿不忘共前行——化学学院举行2020级表彰欢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