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在线>>正文

“浇灌知识幼苗,呵护璀璨童心”材料学院赴益阳暑期三下乡实践团正式开课

2021年07月22日 18:25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7月20日至21日,材料学院赴益阳暑期三下乡实践团在支教点益阳市桃江县大栗港镇铁锚村铁锚小学,开展本期暑期三下乡的正式授课教学。

课程以科学、党史作为主要内容以寓教于乐、共同成长为原则,并从各个方面拓展孩子们的兴趣,诸如传播传统文化、讲述趣味地理、探究心理活动等。在地理课上,有天天老师带领大家发现“新大陆”;在心理活动中,老师与孩子们共同玩游戏

放学后,家长们陆陆续续的将孩子接走。队员们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将落单的孩子送回家中,并进行家访,以便队员们在了解孩子们生活情况的同时,也能够更加有针对性的开展授课。每日的总结会上,队员们会针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讨论与解决。

为确保孩子们认真听课,实践团已制定完善的加减分制度和实施严格安全管理。在铁锚小学,支教队员们与孩子们的相处越来越融洽,孩子们在愉快的环境中收获知识,支教队员们也在教学中收获经验。

                                        (文/王志亮  /潘志龙  /陈华)


上一条:“红烛”润心筑梦教育试点班打造数学“圆桌课” 下一条:电气学院赴双峰实践队派代表参加生产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