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在线>>正文

“红烛”润心筑梦教育试点班打造数学“圆桌课”

2021年07月22日 20:54 来源: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7月22日,能动学院“红烛”开启了小班授课的数理思维班,将学生从原来的“秧田座”大班授课改为“圆桌会”学习互助组的形式,让每个学生都成为课堂参与者,甚至是课堂的主人。以小组合作的形式进行圆桌会议,在具体数学问题的驱动下开展探究活动,让每个学生都提出问题、解决问题的机会。

授课老师也可以彻底的走下讲台,走到孩子们中间去,去了解他们的困惑,对症下药,针对性地补学生的数学短板,同时为数学互助小组提供必要的引导,避免讨论演变成恶性争论,并提供一些专业的解释和澄清,从而使学生对教学材料有更深一步的理解和掌握。

“这个题其实很简单,要不我教你?”“原来是这样,我终于会了!”在这样的课堂上,由学生充当“小老师”,任何同学都可以大胆提出自己的问题,并得到一对一的“精准帮扶”。通过这样的形式调动起学生的学习欲望,学生处于适当的兴奋好学状态下既能发展思辨力也能更好地提升核心素养。

以人为本,以学生的发展为本,是“红烛”一直坚持的教育理念。只有关注每一个个体的需求,释放孩子天然的创造力,才能在数学基础教育中发挥新课改精神,打造自主合作管理的新课堂。 

( 文/朱欢 罗子莹  图/彭颖 审/张晓烽)


上一条:电气学院赴中车浙江尚驰有限公司株洲公司暑期实践队参加永磁同步电机检测试验基础知识培训 下一条:“浇灌知识幼苗,呵护璀璨童心”材料学院赴益阳暑期三下乡实践团正式开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