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在线>>正文

电气学院赴中车浙江尚驰有限公司株洲公司暑期实践队参加永磁同步电机检测试验基础知识培训

2021年07月22日 22:06 来源: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7月22日上午,电气学院赴中车浙江尚驰有限公司株洲公司暑期实践队全体实践队员在湖南省新能源汽车电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302会议室参加该公司新能源驱动试验中心主任陈康昊主讲的永磁同步电机检测试验基础知识培训。

在永磁同步电机检测试验基础知识培训课上,陈康昊为队员们讲述了新能源驱动试验中心的主要研究方向和业务,着重介绍了检测原理,其中电机检测的关键部位主要是机座、定子、转子和永磁材料。陈康昊将两位队员比作陪试电机和被试电机,生动地向队员们解释电机性能测试的原理。

下午,陈康昊带领实践队队员进入新能源驱动试验中心进行实地参观。试验中心,队员们看到了培训中提到的防尘、防水、浸水、盐雾试验箱等设备。针对具体的设备,队员们纷纷提出自己的问题,陈康昊一一进行解答,还主动向队员们介绍电动机行业的发展现状,增强大家对电动机行业的进一步了解。

检测与生产制造同样重要,通过今天的理论培训课和实地参观学习,队员们收获了永磁同步电机检测的知识,同时也意识到电机检测在整个电机生产中的重要性。

(文/曹志波 苏二永 李星 图/唐国峻 王金旭  审/任艮丰)

上一条:电气学院赴国网衡阳供电公司暑期社会实践队参观学习西渡变电站 下一条:“红烛”润心筑梦教育试点班打造数学“圆桌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