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在线>>正文

电气学院赴国网衡阳供电公司暑期社会实践队参观学习西渡变电站

2021年07月22日 22:15 来源: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为加强暑期实践队队员对变电站设备组成结构的了解,促进队员理论和实践的深度结合,7月22日,变电检修班班长王威及负责人邹仕琰带领电气学院赴国网衡阳供电公司暑期实践队队员曹哲瀚、魏潇涵、欧怡霖前往西渡变电站开展参观学习和设备检查工作。

邹仕琰介绍了一座变电站的基本组成结构包括变电站主控室、变压器、断路器及输电线路等,并详细地讲解了电流互感器、电压互感器、熔断器、断路器以及变压器的主要功能以及基本原理。据邹仕琰介绍,目前大部分变电站已经实现智能化运作,不再需要工作人员长期驻守在变电站,只需要检修班以及运维班组成员定期检查即可。

变电站在电网中作为发电和输电的中间节点,仿佛一颗强而有力的不断搏动的心脏,为电网不断地输送新鲜的“血液”。通过本次对西渡变电站的参观学习,实践队队员对于电力系统构成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并且能进一步将理论知识有效地运用在实践操作中。

 

(文/曹哲瀚 图/胡柱 审/任艮丰)

上一条:电气学院赴国网永州供电公司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参加座谈会 下一条:电气学院赴中车浙江尚驰有限公司株洲公司暑期实践队参加永磁同步电机检测试验基础知识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