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在线>>正文

经管学院昔舍暖村团队进一步开展调研工作

2021年07月23日 10:37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7月21日,经管学院谢新梅老师带领昔舍暖村团队进一步开展浆村调研工作,并提议发展浆村文旅业,得到了村民们的强烈反响。

7月20日下午,谢新梅抵达浆村,与昔舍暖村的成员们一同前往孟家老屋,并与邱主任、沈主任一起商量了孟家老屋以及浆村的发展事宜。谢新梅提议,将孟家老屋设为村集体财产,通过吸引社会资金将老屋修建成文化馆,发展浆村文旅产业,兼顾经济与文化效益。

7月21日,谢新梅带着三名成员挨个走访村民,分发调查问卷,对发展文旅业和守护浆村原生态两个方面展开民意调查,村民们普遍表示愿意在修复老屋的基础上发展文旅业,提高浆村的经济水平。

8A2A4

村里一位阿姨说道:“如果我有能力的话,我会努力发展我们村。”团队到访时,这位阿姨热心地招待他们,给每位成员手里塞了两个梨,还请他们喝自家的蜂蜜。

团队成员贾欣月说:“她是我们走访的那么多人中,唯一一个自愿、主动发展浆村的。”

团队的其他成员对浆村所有的地标以及传统建筑进行拍照,并将其录入昔舍数据库,便于后续工作的开展。

(文/邓虎 /张婧轩 /唐青)


上一条:行思结合 以劳树德——长理“红烛”劳动实践教育课走进永丰 下一条:乡村振兴 青春建功——经管学子走进衡阳调研乌莲产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