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在线>>正文

乡村振兴 青春建功——经管学子走进衡阳调研乌莲产业

2021年07月23日 10:27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正值三农工作重心转移的关键性时期,为提高经管学子的实践能力,推动衡阳乌莲产业创造性发展,722日,莲创经济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前往衡阳县开展实地调研活动,深入了解乌莲产业的发展困境,努力探索乌莲产业发展的新途径。

当天,实践团队向衡阳县农业局领导介绍了调研情况,提出了乌莲产业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领导们对团队的实地调查成果表示认可,同时也提出了一些想法,并表示,新时代的中国农村既是充满希望的田野,又是大学生创业的广阔舞台,大学生应多深入农村走访种植农户,了解乌莲的实际种植情况,多下田实地考察情况。团队成员也认为应该要把更多精力下沉到乌莲种植环节上去,从源头上找问题,再结合实际加工、销售环节,逐个击破发展障碍。

实践团队在湘莲办办公室通过介绍,了解到当前国家对乌莲产业的扶持政策。巩固乡村振兴成果,必须要下真功夫,切实做好乌莲产业的政策衔接,确保有可靠的支持力量。此外,双方还探讨了未来乌莲产业发展的规划,屈主任对团队提出的打造乌莲品牌的方案表示肯定。推进乌莲品牌化,产业集聚化建设是目前团队对于衡阳乌莲产业振兴的创新性想法。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为探寻乌莲产业更好的发展路径,团队成员展开深入调研,走访乌莲生产的每一个关卡,将求真务实,执着不懈的精神践行到底。团队成员与衡阳县政府一起努力,以实施乡村振兴为契机,将大学生的力量践行在实践上,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促进打破衡阳乌莲产业困局。 

(文/贺璇  /莲创经济三下乡团队  /唐青)

上一条:经管学院昔舍暖村团队进一步开展调研工作 下一条:电气学院赴国网永州供电公司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参加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