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在线>>正文

了解长理 我爱长理:土木学院组织2021级研究生参观校友之家

2021年09月15日 13:45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为进一步加深2021级研究生对学校办学历史、特色和理念的了解,增强爱校荣校意识9月12,土木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李小军组织全体2021级研究生在校友中心副主任王任飞等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主题为“了解长理,我爱长理”的校友之家参观活动。

 王任飞对土木学院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长沙理工大学的历史。长沙理工大学是由长沙电力学院和长沙交通学院合并而成。长沙电力学院前身为电力工业部1956年初筹建的长沙水利发电学校,2001年7月更名为原湖南省水利水电学校。2002年5月,原湖南轻工业高等专科学校并入长沙电力学院。长沙交通学院前身为交通部长沙航务工程学校,创办于1956年1月。2003年4月,经教育部和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由原国家交通部所属的长沙交通学院和原国家电力公司所属的长沙电力学院合并组建成长沙理工大学。2003年10月9日,学校举行了隆重的挂牌仪式,从此,学校揭开了新的历史发展篇章。随后,全体同学在讲解老师带领先后参观了长沙交通学院、长沙电力学院、湖南水利学校、湖南轻工高等专科学校四个学校主题展区。了解背后的故事和历届优秀校友。红房子下珍藏着长理数十年的建设历史,也记录着无数校友的去留。通过一系列的“历史长廊”般的回顾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学校的巨大变化。展厅中的从黑白到彩色的照片,记录着历届校友对长沙理工大学的爱。同时,也是学校几十年来发展的最好见证。

这次参观校友之家的活动,让2021级研究生新生进一步加深了对长沙理工大学校史认识了解,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和主人翁意识,也激发了他们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

 

(文/图   陈静  /黄阿明

上一条:建筑学院召开第四届团委、学生会学年工作总结暨述职报告会 下一条:土木学院举办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之优秀研究生邹勇松先进事迹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