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在线>>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2021级硕士研究生新老生交流会

2021年09月18日 08:32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917日下午,材料学院在金盆岭校区4106举行了2021级硕士研究生新老生交流会,研学会主席刘月明主持会议,全体2021级研究生新生参加会议。

首先,20级研究生闫苏向大家传达了遵守纪律的重要性,一旦违纪,会影响到学习生活的很多方面,提醒大家现阶段还处于疫情防控的重要阶段,要坚持每天健康打卡。随后,赵晨表达了对转专业学生的关心,她以自身经验告诉转专业的同学,不用感到焦虑,在进入课题组后,积极和老师沟通,一定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向。接着李凤宏介绍了他在学术组织部的一些日常工作,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学院的各项活动。李涛作为生活部的部长,指出在以后的日常学习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可以向生活部反应。办公室部长单赛男强调,做科研需要在平时多看文献,多总结,此外,提醒大家要多多配合办公室的工作。宣传部部长符虎指出,研一相对于研二、研三时间会较为宽松,在忙于学习的同时,也要多多参与课余活动,丰富自己的科研生活。最后主席刘月明给大家介绍了今年开学一些工作上的变化,并表示,在之后的工作中,大家要做到对自己的事负责,发生问题及时反馈。

    本次交流会,新生与老生进行了学习经验,生活经验的交流,这对于新生来说,减少了刚开始科研生活的疑惑与焦虑,帮助确定自身的规划,能够更快的了解和适应研究生生活。

(文/王志亮 图/伏虎 审/陈华)

上一条:在国旗下铭记:我校举行勿忘“九一八”升旗仪式 下一条:艺术学院领导赴军训场地慰问军训新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