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在线>>正文

外国语学院邀请退休教师覃先美教授召开主题讲座

2021年10月15日 14:34 来源:外国语学院

10月14日晚,外国语学院邀请退休教师覃先美教授开展题为《放射思维——语言学习及研究者之必需》的学习讲座。学院研究生、21级本科生共计200余人参加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双主持。



讲座伊始,覃先美以“三问”即方舱医院如何命名、建设银行如何用英文表示、名牌服饰KAPPA的涵义,引导同学们拓宽思路、开拓思维。他从思维、放射思维及其激活方式、放射思维激活后的辐射功能、放射思维的培养四个内容方面展开,结合大量事例,生动形象地向在场同学传授放射思维的作用及其培养方法。他指出,在开展论文选题、词汇记忆、知识扩充等事项时要有合理运用相关联想、相似联系、相反联想,锻炼自身的放射思维。在现场,他鼓励同学们要不畏权威、敢于思考,不要盲从、勇抒己见,并以校园中的实例与同学们共同探讨,由浅入深,充分展示放射思维在实际生活中的应用。


 

(文/图 李佳俊 审/王双)

上一条:汽机学院开展20级学业发展团体辅导 下一条:汽机学院组织研究生导师及课题组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项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