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在线>>正文

能动学院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参观湖南省党史陈列馆

2021年10月19日 11:30 来源: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10月17日上午,能动学院18名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和7名“一对一”帮扶党员一同参加由学校组织的外出学习活动——参观湖南省党史陈列馆和雷锋同志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铭记历史,缅怀先烈。



参观过程中,大家一起跟随陈列馆讲解员的步伐,深入地了解湖南党史的脉络和细节。陈列馆通过文字、照片、历史信件、场景模拟等各种形式,详细地记录了中共湖南地方组织的发展历程,重点展示了湖南党史军史人物的光辉业绩。通过学习,大家对党艰辛的发展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在参观完党史陈列馆后,大家自行参观了雷锋纪念碑、雷锋塑像和雷锋事迹陈列馆,了解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当看到雷锋同志在小学毕业典礼上关于“当一名好农民、好工人”的发言时,参观的老师与同学都备受感动。

本次的参观活动旨在帮助少数民族的同学了解湖南红色基因的起源以及发展,帮助同学们走进历史,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文/严紫絮 图/罗亦欧 审/张晓烽)

上一条:交通学院召开团委、学生会宣传委员交流会 下一条:文新学院开展“言文行远,薪火相传”2021级新老生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