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在线>>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举行研究生学术分享会

2021年12月14日 10:40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1212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在云塘校区工三B210教室举办了研究生学术分享会,会议由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李鹏云主持,主讲人分别是蒋峥瑾和柳辉鸿,部分21级研究生参加此次分享会。

蒋峥瑾从学习、科研、生活三个方面为大家介绍了自己从研一至研三的心路历程和宝贵经验。她在学习方面以自身的挫折经历出发,鼓励同学们能够重视课程学习。在科研方面,她强调广泛阅览文献的重要性,并且要加强与师兄师姐及导师的联系,获得有益的指导与帮助。同时她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劳逸结合并有明确的目标与规划。

柳鸿辉主要从课程与科研方面为大家详细讲述了其亲身经历。他指出,研一课程学习多以课程汇报为主,他建议大家结合自身研究方向、脱稿展示PPT、广泛阅读书籍与文献。在科研方面,他强调广泛阅览文献的重要性并建议大家尽早熟悉实验室的仪器设备使用,利用时间掌握更多科研技能和软件等等。此外,他也鼓励大家丰富课余生活,并学会享受生活。

(文/图 孙佳乐 审/陶双)


上一条:城南学院召开岳阳地区学生家长会 下一条:电气学院举行2021年“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专题报告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