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在线>>正文

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水润初心理论学习论坛活动

2021年12月14日 16:18 来源:

“重读经典,就是要用党的思想的源头活水滋润我们的初心。”12月13日,长沙理工大学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聚焦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水润初心理论学习论坛活动,重读《共产党宣言》,在学生专题汇报、师生共同研讨中感悟伟大的真理力量。学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乃厚,学院党委副书记银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曾令球等老师参加研讨。

“为什么要学《共产党宣言》?”学生党员汪磊在专题报告中问道。在对第一章《资产者和无产者》的讲解中,他用一句句经典、一段段视频、一个个案例,生动讲述了“资产阶级必然灭亡,无产阶级必然胜利”的历史定律,带领大家从历史定律中探寻共产党人信仰和信念的源头,感悟信仰和初心的伟大力量。

“我认为就是要领悟思想,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仅要学懂弄通悟透理论要义,更要联系实际,用思想引领同学,感染人心”同学们你一言我一语,对于《共产党宣言》内容学什么、怎么学、如何做积极发言。“为什么要入党,首先是被党的理论征服。”曾令球结合自己的入党历程和马克思主义经典的阅读经验,认为读《共产党宣言》,就是要学好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学习共产党人的使命感和担当精神,从而不断滋养自己的精神力量。

“通过参与本次论坛,让我深刻明白‘一个人的能力大小有限,但在为人民服务这件事情上是一样的’,今后我将进一步思考如何将党的理论内化为服务同学的工作动力,当好先锋模范。”吴林君月同学说道。

此次水润初心论坛,是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为加强党史教育,增强党员思想政治水平的新形式。学院在学校关工委的支持下,建成了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习室,添置了一大批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并以此为阵地开展各类理论学习研讨活动,重读经典,在个人自学、专题导学、师生共同研讨中引导学生不忘初心,坚定信仰跟党走。(文/黄远发 高银杰 图/李灿辉 任毅哲 审/银波)


上一条:学习管理,个人与集体不可分割 ——电气学院举办第十二期青马班暨学生骨干培训结课 下一条:城南学院召开岳阳地区学生家长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