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在线>>正文

自动化系党支部17级党员陈星宇顺利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2年01月13日 21:44 来源: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1年12月31日,自动化系党支部17级党员、中广核惠州核电有限公司员工陈星宇在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经过4个小时采集,顺利捐献了278ml的造血干细胞,成功救治一例罕见血液病患儿,让其重获新生,他也成为了我国第1257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而这一天也正好是他的22岁生日。

在2020年9月份,陈星宇正在苏州热工研究院有限公司进行外培,当他接到了来自红十字会的电话,告知有血液病患者初配成功时,面对一份生的希望,陈星宇毫不犹豫做出决定,表示将积极配合工作完成捐献。为了给捐赠做好充分准备,在外培间隙,陈星宇也经常到健身房锻炼。他说:“在责任和生命面前,我觉得应该要挺身而出,承担属于自己的一部分责任。”

出院前,陈星宇收到了受捐者家属诚挚的感谢信。目前,孩子已完成造血干细胞的移植,状况良好。

在责任和生命面前,陈星宇选择了挺身而出。正因如此,他胸前的那枚党章格外耀眼,以我之微光,点亮生命之光,为人民群众带来新的希望,这便是无数共产党员默默坚守的责任和初心。同学们知道后,备受鼓舞,为其点赞。




(文/谭晓晓 图/陈星宇 审/任艮丰)

上一条:电气学院召开寒假回访母校实践活动线上培训会议 下一条:交通学院学生党总支召开2021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