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在线>>正文

经管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文明礼仪教育专题讲座

2023年03月24日 22:51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3月23日晚,经管学院在金盆岭校区5教大礼堂举办以“做文明守礼的大学生”为主题的2022级新生文明礼仪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副校长蒋璟萍主讲。副院长彭新宇主持讲座,院党委书记丁丹、副书记唐青、学工辅导员及1000余名22级本、研学生到场学习。

蒋璟萍分别从“什么是礼仪”和“大学生活中的礼仪修养”两方面,以生动详实的案例、深厚的理论、优雅的举止,引领学生们领悟文明守礼的深刻内涵,掌握大学生活礼节修养的具体要求。她指出,礼仪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青年一代要注意传统礼仪和现代礼仪的融合、新时代的礼仪是一种知识技能,要善于在社会生活中表达礼貌和善意。她希望同学们做到养德至善,成为中华文明礼仪的优秀传承者,在日常行为中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落细,以礼仪的践履来达到德性的完善;养形至美,培养整洁的仪容、得体的服饰、礼貌的语言、端庄的体态,在循礼中彰显个人素养,择善而从、博学于文、约之以礼。在讲座过程中,蒋璟萍现场演示个人礼仪的端庄体态,为在场的同学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增强了学生们对礼仪行为的直观理解。





(文/赵哲怡 何涛 图/彭柳 审/唐青)


上一条:土木学院赴太原理工大学土木学院交流调研 下一条:抢抓春招关键期 食品学院开展访企拓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