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在线>>正文

交通学院举办职业与人生大讲堂

2023年03月29日 23:06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制作简历时一定要注意突出自己的长处”“科研竞赛、志愿服务等经历是简历和面试中的闪光点”……交通科技报告厅的观众席中,众多学生正在开展激烈讨论。3月28日晚,我校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举办职业与人生大讲堂——就业实践能力提升与德邦快递海豚计划,本次报告由德邦快递校园招聘总监李贝主讲,交通学院190名学生参加。

“一个人就业实践能力的高低并非由单项技能的好坏决定,而是需要多方面综合起来比较。”李贝首先分享的是如何提升就业实践能力,她着重介绍了简历制作、职场礼仪与无领导小组面试三部分。随后,李贝介绍了德邦快递海豚计划、企业人才培养计划以及企业岗位员工福利等,鼓励同学们了解行业内不同企业的文化特点、工作模式以及发展规划,同学们积极进行互动,并获得了企业的精美奖品,现场气氛热烈。

“面试中,如果遇到不了解的理论问题或未涉及到的领域,该怎么回答?”面对来自同学们的提问,李贝表示,面试者应当扬长避短,切忌不懂装懂,当遇到不了解的理论问题时,可采取“结合实际谈感受,结合未来作承诺”的方法进行回答。

“这次报告会,是我第一次与企业HR面对面交流,让我了解到许多面试技巧,这些是在校内课堂学习不到的有用技能,这能让我在就业方面少走弯路,更早地思考自己的职业规划。”现场参与的物流2101班刘骏豪同学会后表示。

据悉,学院自2017年以来围绕“新工科”人才培养目标,积极推动与行业内优质用人单位深度合作,凝练“组织联动、人才联培、活动联办、平台联建”的“四联共建”的校企合作实践育人模式,形成了一批学生参与积极性高、特色鲜明的品牌活动。




(文/李特超 王嘉纬 图/罗瀚源 审/涂道勇)

上一条:国际工学院赴中建科工华中区域公司开展访企拓岗 下一条:水利学院水文特岗生前往橘子洲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