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在线>>正文

文新学院举行“党的二十大报告热词溯源”微党课竞赛

2023年04月17日 11:11 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4月12日-14日,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热词溯源”微党课竞赛,共计150名学生党员分成33个小组参加此次竞赛。活动通过微党课的形式,激发全体学生党员的学习积极性,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文新学生党员心中落地生根。



微党课竞赛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热词展开,在各个分赛现场,学生党员以饱满的热情,围绕“全过程人民民主”“乡村振兴”“新发展格局”等二十大报告中的热词,从不同领域和视角讲述了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过程中的所思、所感、所悟。其中21级研究生李双翼主要从含义、特征、启示三个方面来解码“中国式现代化”这一高频热词,明确了青年在现代化进程中要担起时代之重任,成为中国式现代化的先行探索者、重要推进者和关键主力军。22级研究生向雅妮主要从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发展背景、核心目标、构成要素来解析“新发展格局”这一热词,提出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大家在讲述中,还结合了文新学院的学科专业特点,展示出文新学子在新征程上矢志奋斗的决心。汉语言文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吴笛对各位选手的表现和讲解内容进行了一一点评,并肯定了微党课竞赛对于深刻理解党的最新理论政策的意义和价值,希望支部成员今后能将理论学习与专业知识相结合、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真正做到学有所用、学有所得。




(文/陈鑫宇 杨莉 图/武襄彬 杨培师 何思羽 审/刘莎)

上一条:交通学院赴中交二航局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下一条:建筑学院赴长沙市规划信息服务中心 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