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在线>>正文

能动学院组织开展“动力赋能 有梦当‘燃’”学业帮扶“小老师”见面会暨集体备课

2023年05月26日 15:09 来源: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为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充分发挥朋辈引领作用,营造浓厚上进学习氛围,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以21级本科生为试点对象,以《工程热力学》、《工程流体力学》为试点课程,开展“动力赋能 有梦当‘燃’”学业帮扶活动。5月26日中午12点30分,能动学院在新能源大楼2栋503&507组织开展学业帮扶“小老师”见面会暨集体备课。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晓烽,建环专业老师李威,21级辅导员罗亦欧、陈颖以及21级10位朋辈帮扶“小老师”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罗亦欧向大家说明了本次学业帮扶活动的目的、意义以及开展计划,对10位朋辈帮扶“小老师”主动报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举动表示感谢,同时也希望“小老师”们在两位指导老师的点拨下认真备课,抓牢基础,巩固重点,积极与指导老师沟通,虚心向指导老师请教,上好每一堂朋辈帮扶课程。接着,张晓烽讲话,强调要在思想上重视本次学业帮扶活动,在行动上做好每一次的备课,在实践中强化责任担当,把本次学业帮扶试点活动落实落细落深,不断总结经验,不断改进方法,不断提升效果。然后,10位朋辈“小老师”分成两组,由张晓烽指导《工程热力学》课程备课,李威指导《工程流体力学》课程备课,帮助“小老师”们指明备课方向,明确备课分工,把握备课重点。

本次“动力赋能 有梦当‘燃’”学业帮扶“小老师”见面会暨集体备课,为接下来学业帮扶活动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学院以期通过活动,真正帮扶到那些学习困难的同学,形成互促互学、共同进步的学习氛围。





(文/图 陈颖 罗亦欧 审/张晓烽)


上一条:化学学院召开校园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班主任会议 下一条:长沙理工大学校园主持人大赛决赛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