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在线>>正文

长沙理工大学校园主持人大赛决赛举行

2023年05月26日 09:09 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5月23日晚,我校第八届中华文化节校园主持人大赛决赛在云塘校区举行,来自文学与传播学院、设计艺术学院等学院的8名同学通过层层选拔入围决赛。湖南省湖湘文化交流协会有声语言艺术委员会成员李慧老师,中文专业王勉老师,文新学院团委书记李敏参加并担任评委。

决赛主题和中华文化紧密相连,赛场上,选手们从中华文化中的茶文化、饮食文化等多个方面展开主持,将中华文化生动形象地呈现在了观众面前,观众们在观看比赛的同时,也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无穷魅力。“感觉选手们都很优秀,中华文化和主持人大赛结合的形式也非常有趣,大家的主持让中华文化仿佛有了生命。”观看比赛后,材料学院的张天涯同学感觉获益匪浅。

“客路青山外”“行舟绿水前”“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互动环节,同学们拿着手上写有诗句的“盲盒卡”依次配对,现场文化氛围十分浓厚。

“大家的展示让人身临其境,十分有烟火气,给人幸福感。”作为此次比赛的评委,我校教职工朗诵协会会长李慧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选手们在今后继续做好中华文化的传播者,向中国、向世界传播中华文化之声。

本届中华文化节以“青春践行二十大”为主题,由学校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研究生院、图书馆主办,文新学院承办,已开展中华文化节游园会、非遗文化进校园等活动,此次校园主持人大赛与中华文化相结合,既给青年学生们提供了展示的舞台,也勉励青年学生要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不懈努力。

(文/图 李敏 周旺 审/刘莎)

 

上一条:能动学院组织开展“动力赋能 有梦当‘燃’”学业帮扶“小老师”见面会暨集体备课 下一条:能动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召开校园交通安全主题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