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引领>>正文

蒋昌忠来校慰问曾祥君教授

2019年09月21日 11:05 来源:

为贯彻落实党管人才原则,深入推进党政领导干部直接联系人才工作,920日上午,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来到我校,看望慰问其联系服务的专家——曾祥君教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工作与科研情况及其面临的困难与需求,蒋昌忠勉励曾祥君教授要刻苦钻研、求实创新,将个人梦深度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社会主义建设培养更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科教强省建设以及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云塘校园里,蒋昌忠参观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园,现场指导了正在建设中的新能源大楼与真型主动配电系统及故障处理实验室,重点考察了清洁能源发电与智能电网协同创新中心(智能电网灾害防治与故障自愈技术创新平台),与曾祥君教授就电力学有关研究进行学术探讨。

曾祥君是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带头人,长期从事电网故障检测、保护、定位、隔离和恢复的自愈控制研究,提出了配电系统中性点接地阻抗优化调控及有源电压消弧原理、无整定保护技术、电网故障电压行波检测与定位技术,发明了系列装备并产业化推广应用,获授权发明专利30余项,重点参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蒋昌忠高度肯定了曾祥君教授对学校的情感、对教育的忠诚、对事业的专一,希望他带领团队勇担使命,无畏攻关,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教学与科研相结合,始终瞄准电力科技前沿,引领产业创新发展,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亟需解决的关键问题和核心技术提供智力支撑与科研保障。

看望慰问中,蒋昌忠还详细了解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对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了检查。省教育厅人事处有关负责人陪同慰问调研。

(文/徐鹏  /徐鹏  刘飘逸  陈竹)

上一条: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付宏渊为2019级新生上思想政治教育“第一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