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引领>>正文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我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开展集中学习

2019年12月02日 08:46 来源:

1129日上午,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在一办四楼会议室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校党委书记付宏渊主持学习并强调,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推进,将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规范性文件清理等相关工作,进一步推动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

会上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全面部署,是指导全党、全国人民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纲领性文件。校党委副书记邹宏如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对《决定》进行了导读,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详细解读了《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

付宏渊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高校进一步坚持立德树人、推动依法治校、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当前重要任务是将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全会《决定》的重点内容和精神实质,深刻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和总体目标、13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学校党委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要求基层党组织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融入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引导师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全会精神落到实处,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更多实效。

会议还听取了学校规范性文件清理小组的工作汇报。老领导洪源渤、黎正稳、柳见成作为工作专家组成员参加,并围绕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的内容要求、具体落实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与会校领导一致认为,制度建设是当前十分重要的一项工作,意义重大,势在必行,要结合学校实际,制定出科学的、合理的、稳定的、具有时代性、可执行的制度。

付宏渊总结指出,要通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高起点站位、高水平谋划、高质量完成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严格按照大学章程依法治校,推进学校各项工作的改革;学校内部治理对广大领导干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领导干部必须强化制度意识,适应新时代新挑战,主动学习,履职尽责,为新时代学校发展做出新贡献。

会议还对下一阶段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付宏渊要求,要成立规范性文件工作领导小组、专家小组和工作小组,进一步建章立制,构建更加有利于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治理机制,全面提升学校的治理能力和管理水平,推动双一流建设任务落实落地,推动办学水平和立德树人迈上新的台阶。

(文/杨力铮   /方琼)

上一条:学校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坚守共产党人初心 践行立德树人使命:我校举办主题教育榜样演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