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引领>>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2020年11月27日 12:02 来源:

 

1126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我校举行,湖南省委宣讲团成员、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作宣讲报告,学校副处职以上干部、师生代表500余人参加。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曹一家主持报告会。

蒋昌忠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保证》为题,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紧密联系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走过的伟大历程和取得的举世瞩目成就,深入宣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和强大生命力,全面解读和深入阐释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并密切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即将出台的湖南省十四五规划《建议》,有针对性地为师生释疑解惑。

蒋昌忠指出,高校师生要从六个方面充分认识和深刻把握会议精神,即:充分认识、深刻把握十三五时期特别是十三五收官之年的突出成就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和人民力量;充分认识、深刻把握十四五规划《建议》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汇集全党全社会智慧的成果;充分认识、深刻把握全会《建议》的核心要义体现在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充分认识、深刻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充分认识、深刻把握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必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动员各方面力量为之团结奋斗;充分认识、深刻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是紧密联系、有机统一的,必须贯通起来学习、统筹起来落实,让五中全会精神和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在三湘大地扎下深根、开出繁花、结出硕果。

蒋昌忠强调,全会通过的《建议》明确了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政策导向和重点要求,我们要深刻认识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重要意义。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必然要求,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基础环节,是锚定2035年远景目标的关键举措。

蒋昌忠表示,十三五以来,我省教育改革发展取得系列显著成就,教育规模不断扩大,教育普及水平有效提升,教育结构持续优化,教育质量稳步提升,办学条件大幅改善,教育改革全面深化。十四五时期,我省将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教育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重点实施学前教育建设工程、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优质均衡发展工程、薄弱高中学校提质改造工程、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工程、双一流建设推进计划、研究生教育提质工程、教育开放行动计划、关键领域核心技术高层次人才培养计划、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工程等九大计划或工程。

校党委副书记邹宏如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宣讲报告全面系统、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深入浅出,帮助我们对全会精神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更加深入的理解、更加深刻的把握。学校各级党组织、校属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在笃学上下功夫,做到深学细悟,融会贯通,吃透核心要义,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要在善谋上下功夫,做到学以致用,对标对表,科学谋划学校未来发展;要在狠抓上下功夫,做到立做立行,抓紧落实,夯实内涵建设,强化特色发展,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宣讲结束后,蒋昌忠还专程看望慰问了其联系服务的专家曾祥君教授,参观了电网输变电设备防灾减灾国家重点实验室真型配电网试验场,听取了曾祥君教授研究成果配电网接地故障人身触电与森林火灾防治成套技术及装备的汇报,与曾祥君教授就电力学有关研究进行学术探讨。

(文/李家春  图/刘飘逸  审/喻玲)

上一条:2021年新年献词 下一条:加强党建引领 谱写奋进之笔:我校举办基层党建成果展评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