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引领>>正文

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21年07月01日 15:34 来源:

71日上午我校各级党组织、校属各单位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校党委书记付宏渊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庄严地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深情地回顾了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百折不挠、坚忍不拔,艰辛探索、不懈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历程,令人心潮澎湃、豪情满怀。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发出的号召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走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前进路上,学校全体教职工和广大党员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始终坚信马克思主义行,始终坚持守正创新,致力于决胜建成百强大学,积极践行三高四新战略,努力办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大学。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曹一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激动人心,催人奋进。长沙理工大学要始终铭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初心,每一位长理人要始终铭记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心怀国之大者,永远跟党走。我们每一名党员要始终铭记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更大的长理贡献。

光荣在党50纪念章获得者、退休党员教师吴运生说:我加入中国共产党已56年。上周收到光荣在党50纪念章,我非常感动。我是一个出生于浏阳大山里的穷苦农家孩子,10岁时就因家穷停学在家,在地里、田里、山上干农活。是党为了培养穷苦农家的孩子,将我送到学校,让我靠国家助学金读完小学、中学、大学,直到成为一名大学教授。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没有党就没有我的今天,我决不辜负党的期望,将继续力所能及地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帮助青年学生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在中华民族复兴伟业中发挥余热,做一个永不褪色的优秀共产党员。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驻新宁县水庙镇枧杆山村帮扶工作队队长、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宋刘斌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启示我们,只有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才能赢得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拥有不竭的力量源泉。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大力发扬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奋勇作为,继续在践行三高四新战略、决胜长理‘百强’梦的过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为续写人民幸福、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新篇章而不懈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易显飞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最新纲领性文献,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理论成果。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有机融入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践,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进一步加强“四史”类课程建设,为培养“底色亮、实践强,有情怀、敢担当”的时代新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江河表示,站在新的历史时期,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要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书育人第一职责,加强师生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师生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已任;作为一名党建工作者,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要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

历经百年岁月的中国共产党风华正茂。他的生命力来源于道路的正确、永远与人民利益同步,永远与时代同步,永葆革命精神。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经管学院教授阳立高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新时代党员指明了前进方向,我将继续秉承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德育为先,努力培养更多高层次创新型、应用型人才;始终坚持理论联系实践,围绕三高四新战略,深入开展调研,坚持问题导向,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湖南省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能动学院教授孙小琴说:作为一名党龄13年的党员,我成长在中国共产党引领的幸福时代,沐浴着党的光辉成就,深切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今天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青年党员更为振奋,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我将紧密跟随中国大踏步步伐,坚持奋斗在科技一线,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壮志,努力坚守党员初心,担好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句话让校级优秀党务工作者、水利学院党委副书记银波感慨最深。她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将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力量,把助力学校发展建设放在首位,把擦亮学生青春底色作为关键点,把关爱学生落到实处细微处,把对理想信念的追求转化为对奋斗目标的执着追求和对本职工作的不懈进取,为决胜建成百强大学贡献力量。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一等奖获得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钟芙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把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中国的革命、建设、改革的实际情况相结合,走出了一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道路。在新的赶考之路,我们思政课教师要从内容上、形式上不断创新思政课教学,将马克思主义信仰讲到学生心里,帮助学生培养正确的历史视野和深厚的爱国情怀,学好知识本领、锤炼品格意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上贡献青春力量。

湖南省优秀大学生党员、物电学院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研究生杨刚说: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向英雄模范学习,戒骄戒躁,注重实干,一步一个脚印向目标迈进。毕业后,我将回到家乡,深入基层,扎根基层,在农村广阔的的舞台上大展拳脚、历练人生,服务于乡村振兴事业,用自己的青春谱写爱国、奉献、奋斗之歌。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校级优秀学生党员、材料学院材料学专业研究生楼雪纯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自己和身边的同学倍感振奋,我更能深刻体会到,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有多么重要的意义!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的样子就是中国的样子,脚踏实地学习本领,磨炼意志,坚持初心,才不会辜负我们的党,不会辜负脚下踏着的万里山河!

预备党员、艺术学院数字媒体专业1904班本科生马宇伟说:习近平总书记教导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了解中国共产党历史,让我们大学生群体能够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我在今年初参加修复《雷锋》红色电影的实践过程中,进一步了解了那个年代的历史,也更深刻体会到了老一辈艺术家们拍摄电影时付出的心血。我将继续刻苦学习,不断钻研专业知识,为红色电影修复、红色历史重现贡献更多力量。

(文/刘飘逸  /任志祥)

上一条: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我校组织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