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引领>>正文

我校举行2021年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2021年09月10日 16:52 来源:




 

910日下午,我校 2021年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在云塘校区大会堂举行。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教师、学生及离退休老同志代表近千人参加了大会。会上,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发表了题为《适应双主体,争当大先生,为决胜建成百强大学作出更大贡献》的讲话。校长曹一家宣读表彰文件。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蒋昌波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

曹一家宣读了学校2020—2021学年度 12教学贡献奖教师、10师德标兵教师、112名优秀教师、81名优秀教育工作者等获奖名单。他勉励受表彰的教职工要再接再厉,在教书育人工作中取得新的更大成绩,要求广大教师应以先进为榜样,以德高为师,身正为范为标尺,不断增强育人本领,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决胜建成百强大学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全体校领导为教学贡献奖获得者颁发了荣誉证书。曹一家为师德标兵获得者颁发了荣誉证书。付宏渊为荣休教职工代表颁发了荣休证书和纪念品。

学生代表、交通学院学生安瑶琪献教师节贺词,向老师们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和深情的祝福。教师代表、电气学院王旭红老师发言,她表示教师要用知识去启迪学生心扉、用严教去规范学生行为、用爱心去感受学生真情、用关爱去指导学生成长,为决胜建成百强大学努力工作,为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付宏渊代表学校党委向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教师表示祝贺,向为学校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广大离退休老教师、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向153名新加入长理的教职员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为学校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后光荣退休的90名教职工致以真挚的谢意!

付宏渊指出,今年恰逢建党百年,在中国革命、建设和发展的进程中,大学始终扮演着关键角色、成为重要力量,一代又一代教师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呕心沥血、默默奉献,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长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和教师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走进校园、多次对高等教育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给予广大教师无限关爱。

付宏渊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发展得到省委省政府的关切关怀,胜利召开了第四次党代会,各项事业呈现蓬勃向上的生动局面,人才队伍日益壮大,各类优秀教师不断涌现,硬核实力不断增强,百强步伐更加稳健。

付宏渊强调,全体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争当三个典范:一是争当厚德身正的典范,心怀国之大者,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做好政治上的明白人和学生思想道德的引路人,教育引导学生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二是要争当为学育人的典范,始终牢记教育工作者的第一身份和教书育人的第一职责,做到四个相统一,加强自我学习,在课程思政上再下苦功夫,不断增强学生听党话、跟党走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三是要争当求真创新的典范,落实科研与教学的高度融合,将科研作为实现个人价值的途径和新时代人才培养的重要手段,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让学生获得真知识、真性情、真本领。他希望广大教师牢记初心使命,积极开拓双主体发展的崭新局面,努力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和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长理智慧和长理力量。

(文/叶正芳 任志祥  /刘飘逸  李泰儒  /方琼)

上一条: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下一条:实干笃行谱新篇 砥砺奋进创一流——我校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党政工作例会(扩大)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