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引领>>正文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2021年11月29日 20:04 来源:


11月29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校党委书记付宏渊解读大会报告,并畅谈参会感受。校长曹一家,全体校领导,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付宏渊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鼓劲、风清气正、奋发向上的大会,是一次胸怀“国之大者”议大事、聚焦发展全局献良策的大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总结过去全省五年工作的成绩和经验,科学明确未来发展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极大彰显了对标看齐的政治站位,充分体现了高质量发展的时代主题,广泛凝聚了全体代表和广大干部群众的集体智慧,生动展示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的美好前景。

付宏渊指出,大会报告对湖南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作为省属本科高校,我们应当抓住机遇,在深化内部治理能力提升、扩大在湘招生规模、加强智库建设等方面下功夫,努力成为特色人才培养基地、科技创新前沿阵地、中国传统文化和湖湘文化国际传播重要基地。

会上,付宏渊结合会议精神和学校发展实际,畅谈自己作为党代表参加会议的体会。本次会议充分体现了讲政治、守规矩、严纪律,充分体现了新一届省委对人民的深厚情怀和强烈使命感,充分体现了新一届省委有着深厚的教育情怀。他分享了会议期间本人在代表团就勇担高等教育时代使命、更好的服务现代化的新湖南为主题的发言,并从如何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培养靠得住的人才,加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等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付宏渊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校属各单位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加强学校各方面建设,通过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更好地担负起服务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任,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要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人才培养,强化内涵建设,广大干部要真正地干在实处、走在前面,有所作为,要立足新起点将学校建设得更好。

曹一家校长发言中指出,付宏渊书记的宣讲报告内容全面,立意深远,既是一节深刻的马克思主义理论课,也是一堂生动的政策宣讲示范课。全校师生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意义,各二级党组织、校属各单位要尽快组织全体党员和广大教师开展专题学习,将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一体推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扎根湖湘大地办教育,切实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文/郭媛、伍佩桢  图/李泰儒  审/方琼)


上一条:我校党委第一轮巡察组全部完成进驻 下一条:前进!向着现代化新湖南——我校师生热议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