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引领>>正文

坚定“四个自信” 写好新时代的青春答卷 ——校党委书记付宏渊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

2021年12月29日 13:09 来源:学生工作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12月2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在云塘校区大会堂为全校师生作题为《坚定“四个自信” 写好新时代的青春答卷》宣讲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钱国平主持。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方琼,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全体学工干部参加,并通过网络直播,线上线下超过12000余名学生聆听。

付宏渊在报告中系统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主要精神。他指出,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制胜密码,具有重大意义。

付宏渊强调,要坚定“四个自信”,勿忘苦难辉煌。“四个自信”是建立在党带领人民开展艰苦卓绝的百年奋斗基础之上。四个伟大历史时期,实现了四个伟大飞跃,党领导人民成功走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坚定“四个自信”,要准确把握党的百年历史经验与历史意义,深刻把握锻造百年大党的伟大精神。要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付宏渊强调,坚定“四个自信”,高校要始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在捍卫“两个确立”中走在前列,任何时候都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践行“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中始终走在前列,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找准定位,走在服务现代化新湖南建设的前列;干在实处,闯出地方高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要在立德树人中始终走在前列,赓续血脉,培养更多具有“湘味”的“靠得住”人才。

付宏渊强调,青年要坚定“四个自信”,书写新时代的青春答卷。要努力成为有信仰、底色亮的长理青年,写好理想信念的答卷;努力成为听党话、跟党走的长理青年,写好爱党爱国的答卷;努力成为有情怀、敢担当的新时代长理青年,写好奋斗担当的答卷。广大长理学生要始终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钱国平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付宏渊书记的报告权威深刻、视野宏阔、内涵丰富,具有极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全体师生应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将报告精神入脑、入心、入魂、入行,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自觉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二是牢记初心使命,不负人民重托,厚植“家国情怀”,赓续党的红色血脉;三是练就过硬本领,书写人生华章,刻苦钻研学习,努力练就本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大会报告在广大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学工干部一致认为,付宏渊书记的报告对加强自身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做好本职工作都有很好的指导意义。作为长理的教育工作者,必须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将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推动“三全育人”走深走实,为培育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广大学生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党的接班人,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必须坚定“四个自信”,向“躺平”说不,到基层去,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做“底色亮、实践强、有情怀、敢担当”的长理青年,奋力写好青春答卷!

(文/曹婷 图/刘飘逸 审/邱国良)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付宏渊为机关党员干部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下一条:我校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第二十五次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