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引领>>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集中学习

2022年03月10日 16:18 来源:党委宣传部



3月9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云塘校区一办公楼四会议室组织集中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付宏渊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曹一家、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自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项规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认识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大意义,充分发挥学校在能源领域的学科优势,强化学校在“双碳”工作中的担当作为,为地方和行业做好专业服务,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全体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期的学校人才工作,实施更加有效的人才引进培养政策,强化对人才的政治引领,完善人才服务保障体系,持续深化校企人才科研合作机制,着力打造湖南特色人才培养高地、科技创新前沿阵地、先进文化传播重要基地,大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决胜建成“百强”大学建设提供人才支撑。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和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刻把握人民群众对高等教育的新期盼,着力完善具有湖南特色的“三全育人”体系,扎实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推进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在立德树人上务求新成效,在服务大局上有新作为,在坚守底线上彰显新担当,在改革创新上有新突破,全面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内涵质量,凝聚决胜建成“百强”大学的强大合力。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重要会议精神和文件精神。

(文/郭媛 图/刘飘逸 审/方琼)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2年第一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下一条:学校党委召开第一轮巡察工作反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