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引领>>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第二次党政工作例会(扩大)

2022年04月26日 08:57 来源:党委宣传部

4月25日上午,我校在云塘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第二次党政工作例会(扩大)。校党委书记付宏渊传达赵乐际同志来湘调研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王双全同志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专题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曹一家主持会议并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全体校领导,全校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付宏渊指出,赵乐际同志在湖南调研时的重要讲话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的再宣讲、再部署、再督战,为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各二级党组织、校属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赵乐际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工作学习任务,与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王双全同志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专题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入领会并全面贯彻落实到工作生活中。

付宏渊强调,各二级党组织、校属各单位要学深悟透赵乐际同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全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项规定,增强“政治三力”,自觉净化学校政治环境和改善社会风气。高校党员干部要切实加强廉洁自律,增强政治定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把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压实主体责任,切实履行深化整治工作政治责任,全面规范议事决策程序;二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迅速将会议精神传达到位,教育引导本单位党员干部清廉自守,巩固学校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长理”建设,不断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决胜建成“百强”大学提供坚实保障。

曹一家强调,要贯彻落实赵乐际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及王双全同志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专题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落实好付宏渊书记工作要求,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各项工作中。他指出,学校将更加聚焦国家战略需求、行业和地方重大任务及科技前沿,按照“扬优、强基、扶新”原则重点培育新的一批博士学位点。各学院要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加大学科交叉融合,加快推进学科内涵发展,实现聚集人才、引进更多的高层次人才;要高度重视高层次科研项目的培育申报,力争再获一批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

曹一家指出,学校专业建设的重心要从“一流专业申报”转移至“加强专业内涵式建设”上来,要不断提升一流课程教学质量,全面夯实一流专业办学基础,扎实推进本科教育和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筑牢“打造湖南特色人才培养高地”基石。校属各单位要提高认识,牢固树立全校“一盘棋”思想,加强统筹、协同作战、合力推进,充分挖掘资源潜力,确保日常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有序开展,要强化攻坚克难精神,全面落实学校工作要求,全力全速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会上,全体干部签订了守纪承诺书。全体教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签订了2022年教学院目标管理任务书。

(文/刘飘逸 图/李泰儒 审/方琼)


上一条:长理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下一条:我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