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引领>>正文

湖南省委副秘书长肖祥清一行到我校调研

2022年11月09日 16:27 来源:


11月8午,湖南省委副秘书长肖祥清一行来我校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进行专题调研。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左清,省委办公厅、教育厅相关处室同志参加调研校党委书记付宏渊、校长曹一家及学校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肖祥清一行先后调研了电网输变电设备防灾减灾国家重点实验室——灾害电网安全分析及应急处理分室公路养护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三全育人教育基地,深入了解学校办学理念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情况

调研座谈会上,肖祥清充分肯定了学校办学治校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近年来,长沙理工大学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锚住“百强”大学目标,努力建设创新型高水平大学,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学科专业优势更加凸显,科技人才实力更为雄厚,创新服务动能更为强劲,各项事业迈上了新台阶,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肖祥清强调,学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好学习培训、宣传宣讲、研究阐释等工作,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细化优化各项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为全省产业发展和科教强省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把各级党组织作用发挥好,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办学治校全过程各方面,让党的旗帜在学校上空高高飘扬。二是要坚持立德树人,学校要坚持育人和育才相统一,既要培养学生扎实的专业素养,更要重视价值观塑造、能力锻造、人格养成,努力构建高质量的育人体系为湖南高校三全育人贡献更多“长理经验”。三是坚持内涵式发展,进一步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明确重点发展领域和优先发展方向,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四是坚持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学校在交通运输工程、电气工程、水利工程等领域优势特色,紧密对接市场需求,实施一批重大的攻关项目,突破一批卡脖子技术,创造更多的一流科技成果,促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利用,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左清指出,长沙理工大学学科专业特色鲜明,有良好的建设基础。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中,目标要更明确、发力要更聚焦、措施更精准,重点推进国家级大平台、大项目建设,取得更大成果,努力提升教师学术科研水平人才培养质量。

付宏渊学校发展建设情况作了汇报。付宏渊表示,学校始终坚持“党办的大学让党放心,人民的大学不负人民”的价值追求,始终把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办学宗旨,始终把坚持“四个面向”作为学校应有的使命和担当,全面推进了学校发展。付宏渊从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全面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以人民为中心、扩大优质高等教育资源供给,增强核心竞争力、大力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等四个方面汇报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并介绍了今后学校发展目标和服务现代化新湖南建设规划

/ / /

 

上一条:移动式课堂、沉浸式宣讲、面对面交流——校党委书记深入学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人心 下一条:长沙理工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讨论习近平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