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引领>>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度教学院本科教育教学与人才培养工作暨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2023年12月28日 17:03 来源:组织部

12月27日上午,学校2023年度教学院本科教育教学与人才培养工作暨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曹一家主持会议,全体在家校领导,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出席会议。

会上,土木学院、电气学院、经管学院、水利学院、计通学院、数统学院、物电学院、国际工学院8个学院院长和交通学院、汽机学院、化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外语学院、体育学院6个二级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学院院长、二级党组织书记作书面述职。

各学院全面系统总结了2023年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持续加强本科教育教学,探索创新拔尖人才培养的主要工作举措及取得的工作成效,特别是在加强专业建设、完善课程体系、聚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实践教学、强化教师队伍建设、丰富教学资源、改善办学条件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及成效,阐述了2024年工作思路。

各二级党组织主要汇报了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围绕中心工作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建引领发展成效,以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意识形态责任、安全稳定责任等方面情况,阐述了2024年工作规划。

付宏渊充分肯定了各二级党组织、各教学院2023年工作成绩,并围绕“2023年工作怎么看”和“2024年工作怎么干”发表了讲话。他指出,2023年,学校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各二级党组织理论武装不断走实走深,意识形态工作成效明显;顺利完成了教育部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深化创新人才培养;充分发挥了敢想敢做的工作作风,全方位改善了办学条件,干成了一批要事大事难事;以严实作风守好了底线,确保了校园安全稳定。2024年,要持续加强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规划实施“卓越工程师”学院建设;加强质量文化建设,强化人才培养质量的内生动力;加快实施优先发展战略,集中优势资源增强核心竞争力;主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增强社会服务能力;完善内部治理体系建设,进一步提高内部治理效能。他要求各二级党组织、各学院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聚焦主责主业,推动改革创新,围绕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强化本科教育教学主体地位,完善质量保障体系和机制,持续深化主题教育成效,进一步抓实抓严抓强党建工作,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踔厉奋发共谱新篇。

曹一家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二级党组织、校属各单位要认真学习传达付宏渊书记的讲话精神,聚焦高质量发展,全面总结本单位2023年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围绕学校发展战略积极谋划2024年重点工作,不断夯实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积极作为,勇于开拓,为决胜建成“百强”大学贡献力量。

(文/邵巧艳 范晓雪 图/李泰儒 一审/任志祥 二审/陈曦 三审/方琼)


上一条:立心力行 逐梦一流——长沙理工大学2024年新年献词 下一条:我校开展“一把手”监督谈话暨“廉内助”家风教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