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风采>>正文

土木学院召开新工科背景下土木工程专业培养方案咨询会

2019年07月23日 22:13 来源:土木学院


720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在一办五楼会议室召开新工科背景下土木工程专业培养方案专家咨询会。来自重庆大学、中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等高校的9名教育专家,以及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公司、招商局重庆交通科研设计院有限公司、湖北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长沙先导恒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企(行)业专家应邀形成专家咨询组,组长由国家土木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重庆大学教务处处长李正良担任。副校长杨伟军,教务处副处长蒋菲,院长李传习,副院长肖勇刚、陈伏彬及部分专业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李传习主持。

杨伟军教授向参会领导及专家介绍了土木工程专业/学科的发展轨迹,着重强调了人才培养的重要性。陈伏彬作了《新工科背景下长沙理工大学土木工程专业培养方案征询意见稿》的汇报;李传习补充说明了本培养方案的特色和需咨询之重点。

专家们听取了汇报,考察了实验室,提出了咨询建议,并形成了专家组书面咨询意见。一致认为:土木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和提出的新工科背景下的厚基础、宽架构、重实践的土木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可以主动适应国家、行业与区域社会经济的发展需求;毕业要求基本涵盖工程教育认证通用标准,可以支撑培养目标的达成;课程体系设置基本合理,师资队伍与支撑条件满足人才培养需求。专家们还结合新工科与工程教育认证,提出了五点宝贵建议。

(审/李传习

 

上一条:数统学院组织骨干教师赴西交利物浦大学 开展研究导向型教学研修 下一条:艺术学院召开2019年第五次全院教职工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