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风采>>正文

能动学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年12月10日 16:07 来源:能动学院

根据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部署和要求,12月10日上午,能动学院党委在新能源大楼2号楼507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院党委书记陈冬林主持,党委班子成员参加,学校主题教育第四督导组成员陈克猛全程参与并指导。

能动学院党委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积极部署安排制定了《能动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确定了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和目的,并发送给院党委班子成员,要求党委班子成员紧扣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方案要求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3个方面查摆问题。另外,学院采取设置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走访座谈、谈心谈话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进一步听取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对班子和班子成员个人在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形成了意见清单,院党委班子及成员对意见清单进行了认领,为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基础。院党委班子成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做到了“四必谈”,既谈工作问题、也谈思想问题,既谈自身差距、也提醒对方不足,经充分沟通,取得了共识,为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打好了基础。陈冬林主持研究起草了院党委班子检视剖析材料,班子成员撰写了个人检视剖析材料,并根据查找出来的问题形成了整改清单。

会上,陈冬林首先代表院党委班子作了检视剖析发言。他简要总结了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的基本做法和主要收获,回顾了学院党委在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方面所采取的措施及取得的成效,提出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根源,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在个人检视剖析环节,班子成员逐一对标学校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要求,聚焦问题,深挖根源,进行深刻的对照检查和自我剖析,并认真开展自我批评。个人检视剖析后,班子其他成员均逐一对其进行批评,坦诚指出问题和不足。大家自我批评不遮不掩,相互批评开诚布公,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明确方向、促进工作的目的。

党委班子成员检视剖析结束后,陈克猛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院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很充分,各个环节的工作都从严从实做到了位;院党委班子及班子成员问题查找准确,剖析全面、精准、深刻、到位;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不回避矛盾,不遮不掩,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受批评者坦然面对,诚恳虚心;整改措施切合实际并希望学院党委继续巩固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果,进一步加强班子队伍建设,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带领学院建设发展再上新台阶。

陈冬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院党委班子和班子成员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将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提高决策能力和水平,团结带领全院教职员工开启新的征程。

(文/王汉华 图/凌冰 审/陈冬林)

上一条:汽机学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图书馆党总支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