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风采>>正文

电气学院教师参加“创新创业与高等工程教育发展研讨交流会”

2019年12月11日 14:32 来源:电气学院

128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创新创业与高等工程教育发展研讨交流会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临水报告厅召开,我校电气学院派文卉、贺科学两位老师赴杭州参加了此次研讨交流会。

本次会议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杜江峰、中国工程院孙优贤院士等学术泰斗、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领导、高校校领导、浙江省教育厅领导、各高校教师代表等齐聚一堂,对创新创业和工程教育这一主题研讨交流。

首先,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孙优贤、教育部高教司原司长张大良、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建红、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吕华分别致辞并作重要讲话。

杜江峰作了创新创业教育与高等工程教育改革报告,报告中剖析创新创业教育的内涵和意义,阐述国内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现状的调研,探讨推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措施,并分享中国科技大学在课程设置与结构、新工科实践等方面,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的重要措施及成效。

北京理工大学教育部部长栗苹以师生互促共建、双创教育提质为主题,畅谈北京理工大学创新创业教育思考与实践。天津大学创业学院院长张建勇作新型专创融合软件工程专业实践教育体系的构建的报告。

通过参会交流,与会教师代表了解了我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与工程教育发展的概况及诸多信息,有助于电气学院不断深化高等工程教育教学改革、加快新工科发展,进一步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之结合,实现电气学院创新实践教育的内涵发展。 

 

(文/图 贺科学 审/唐欣)

上一条:经管学院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2019年度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