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风采>>正文

材料学院举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19年12月11日 21:15 来源:材料学院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全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预防火灾、火场逃生的自救能力,1210日下午,材料学院在新能源大楼1-302会议室举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特邀湘安消防公益服务中心主任李兵教官为全院教师及学生代表授课。

李兵首先就消防日常管理、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等方面进行了基本介绍,接着,他通过图文并茂的案例分析和现场示范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浅出地将造成火灾发生的原因,初期火灾的处置方法,发生火灾时如何进行自救逃生以及日常必备的灭火设备和使用方法等知识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现场操作进行了详细讲解。与会师生结合工作和生活中所接触到的消防安全隐患与其进行了互动、交流和沟通,并观看了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短片,通过大量的实例和现场图片,了解了缺乏消防意识和消防知识的严重危害,明确了加强消防知识学习的重要性。整个讲座现场师生反响强烈,受益匪浅。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师生们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技能,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应急处理和防范自救能力,为进一步做好学院办公区域及实验室的消防安全工作、构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 谭冰  /张国强)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2019年度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及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下一条:经管学院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