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风采>>正文

数统学院开展基层党支部建设督查工作

2019年12月12日 18:38 来源:数统学院

为切实加强学院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基层党支部年度考核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落实基层党支部根据党支部“五化”建设等工作,巩固学院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的达标成果,提升学院各支部规范化建设水平,1212日,组织开展2019年度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督查工作。

本次基层党组织“五化”建设等督查工作,特别邀请边海沙、王乃厚、黄凤英三位党建专家,分别对全院五个教工党支部、四个学生党支部的“五化”建设及相关工作材料进行检查。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准备,整理归纳相关支撑材料。专家们重点围绕组织设置、班子队伍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党内组织生活、发挥作用途径、工作运行机制、基本工作保障等逐一查阅了标准化建设工作台账资料,查看支撑材料有无缺项,是否达标。特别针对各支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覆盖面、是否都落实到位进行了认真检查。紧盯关键环节,突出量化指标,既看各级党组织党内组织生活、“三会一课”会议记录、党员活动日贯彻落实情况等硬性指标,也看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途径、特色工作做法等实际效果,党组织是否提档进位、是否巩固提升,发挥创先争优示范作用,专家们现场反馈了督查结果和进一步完善的宝贵意见。

2019年是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年,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做好顶层设计,统一思想认识,为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针对本次检查中反馈的问题及薄弱环节,各支部书记将以此为契机,根据督导专家的反馈意见迅速开展整改工作,确保学院各支部“五化”建设与“双述双评”工作结合,顺利完成2019年度支部考核工作。

(文 /梁珊 /张宏伟)

上一条: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副校长一行来校调研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2019年度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及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