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风采>>正文

国际学院举办教务工作主题沙龙活动

2020年03月16日 18:12 来源:国际学院

为进一步提高教学管理人员的业务能力,推动教学管理质量持续提升,316日上午,国际学院在新能源大楼一号楼416开展教务工作主题沙龙活动,邀请土木学院副院长肖勇刚、教务处运行科主任郭利、教务处原学籍科主任涂金兰为学院教务管理人员作工作指导和经验分享。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安生、院长陈瑜,副院长秦卫星和甘海鹰,全体教务管理人员以及学院其他工作人员参加,活动由陈瑜主持。

陈瑜希望全体教务人员珍惜宝贵学习机会,不断提高业务能力,更好传承理工教务人的优良传统,把各项教务工作抓早抓实抓细,为进一步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做出新的贡献。

沙龙上,肖勇刚简要介绍了教学管理工作的主要内容和整体流程,结合自身多年教学管理体会,强调坚持质量为先、规范贯穿、精细服务是做好教务管理工作的关键。涂金兰强调了学籍与学位管理工作的政策性、原则性和时效性,鼓励大家通过学习总结掌握教务管理工作规律,以饱满的热情、甘于奉献的态度高效工作。郭利结合教务运行工作分享了经验和心得,指出提前谋定是关键,认真细致是秘诀,在实际工作要兼顾师生的特殊要求,做到原则与温度并存。秦卫星、甘海鹰分别就各自分管的教务工作与嘉宾们进行了交流讨论,其他与会人员就疫情期间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与教改班教务工作开展、来华留学新生排课特殊性、教学督导意见反馈渠道与方式等问题进行了请教。沙龙活动气氛热烈,讨论深入,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干货满满,收获颇丰。

最后,刘安生作了活动总结。他高度肯定了学院及时开展教务管理工作专题交流活动的重要性,认为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院教务管理人员对教务管理工作的认识,希望大家及时消化嘉宾们的宝贵经验,在今后的教务管理工作中做到规范、热情、周到、精准、高效,推动学院教学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文/罗帅  孙夕珺    /李稀    /秦卫星)

上一条:长理百名研究生入企助力复工复产 下一条:物电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