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风采>>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度研究生教育教学督导工作总结会议

2021年01月20日 12:18 来源:研究生院

119日下午,2020年度研究生教育教学督导工作总结会议在研究生院会议室召开。研究生院院长管德清、研究生教育督导专家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何忠明主持。

会上,督导团团长及各组组长从课堂教学、研究生培养环节、论文中期答辩、教学内容等方面总结了2020年度的研究生督导工作,认为教学秩序整体良好,教学内容丰富详实,教学质量不断提升,教学效果较好,满意度较高。但仍存在少部分课堂管理不严、教学方式单一、教学内容陈旧等问题。

与会督导专家还围绕如何促进研究生教学和管理的规范化、如何提升教师的授课水平、如何增强研究生的科学研究水平、如何提高研究生论文质量等问题进行了讨论,提出了一系列可行的工作举措。 

何忠明就督导工作提出相关建议,希望各位专家及时收集与反馈在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督促相关学院整改落实,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在听课形式、培养环节、工作要求等方面作了具体说明;为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下一年度将评选课堂教学优秀教师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管德清指出,我校研究生人数逐年增加,研究生的培养质量直接体现我校人才培养水平。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应该加强沟通、创新方式、主动作为、总结不足,不断完善教育督导体系,并强调指出:督导工作非常必要,在督导过程中能发现研究生培养各环节产生的问题,引起各培养单位的重视,并及时纠正,起到了保障与指导的作用;督导工作成效显著,对研究生培养工作、课程体系设置、课堂教学模式等方面提供有效参考意见;督导教育工作应进一步加强,从教学水平督导为主向研究生各方面培养环节督导转变,督导形式向督导内容转变,教学督导向教育质量督导转变,不断提高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

(文/贺志琼  /向慧玲  /何忠明)

上一条:推进“消费扶贫” 教职工“脐”心助力 下一条:材料学院召开第二届一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