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风采>>正文

副校长蒋璟萍为教职工宣讲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

2021年05月12日 11:14 来源:外国语学院 物电学院

 

511日下午,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蒋璟萍在文科楼A100学术报告厅为外国语学院与物电学院教职工宣讲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报告会由外国语学院院长段胜峰主持。两个学院教职工党员近200余人参加。

蒋璟萍首先介绍了会议概况。本次会议是一次继往开来、求真务实、与时俱进的大会,也是一次团结的、民主的、胜利的大会。她从三个方面谈了认识这次会议召开的重要意义,一是站在两个一百年交汇期的历史维度、两个大局的视野广度、高等教育发展的时代向度来认识;二是从学校建设发展的现实进度来认识;三是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加强学校党的建设角度来认识。

蒋璟萍指出,本次大会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三高四新战略,决胜建成百强大学,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奋斗。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各项事业迈上了新台阶,众多关键指标已接近百强目标。她总结指出学校在近五年实践中探索出的四条宝贵经验,始终坚持党对高校的领导;始终坚持内涵发展;始终坚持改革创新;始终坚持弘扬长理文化。

蒋璟萍着重阐述了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大会对学校发展历史方位作出了清晰判断与庄严宣告:我校迈入了本科、研究生教育双主体、协同发展的新阶段。这一判断是谋划学校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间改革发展的基础。在这一基础上,大会作出了有智慧的顶层设计和高屋建瓴的“123455”规划,确立一个目标、分两步走战略、打造三个基地、实现四个发展、明确五个坚持、建设五个长理 

就如何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蒋璟萍强调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坚定信心、团结一心,一起过、一起干整场报告热情洋溢,学校过去五年的发展和学校下一步发展目标和发展思路令人振奋,会场响起了阵阵掌声。

宣讲会后,段胜峰作了表态发言,“十四五”已经开局,深刻把握历史性机遇,深刻领会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精神和要求,吃透两委报告精神和“十四五”规划建议,以实际行动将大会精神转化成全校师生一起过、一起干的强大力量,真正实现变道超车

(文/方英  /伍仁博  /汪功伟)

上一条:能动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数统学院党委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理论宣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