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风采>>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数统学院党委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理论宣讲

2021年05月11日 17:32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为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11日下午,数统学院党委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易显飞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理论宣讲。宣讲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宏伟主持,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共计182人参加。

宣讲会上,易显飞围绕《中国共产党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的历史演变及启示》这一主题,阐述中国共产党成立以后,始终以马克思主义科技观为指导,注重发展中国的科技创新事业,经过近100年的艰苦探索,形成了一套有中国特色的中国共产党科技创新思想。中国共产党的科技创新思想是决定中国科技现代化乃至整个现代化进程的关键因素。他以中国共产党主要领导人科技创新思想演进为主线,以其科技实践为依托,系统梳理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共领导人科技创新思想及实践的历史过程,并进行合理评价。现场气氛热烈,传来阵阵掌声。

张宏伟总结说,易显飞教授的宣讲报告不仅是党课教育,也是学术盛宴,内容丝丝入扣,逻辑严谨,深入浅出,对学院全体师生党员深入学习党史具有启发意义。大家要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此次宣讲,引导全院师生党员将党史学习与推动学院科技发展相结合,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他希望全院师生要认真学习党史,全面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教师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学生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用专业知识报效祖国,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文/  梁珊  /张宏伟)

上一条:副校长蒋璟萍为教职工宣讲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 下一条:国际学院领导深入课堂开展期中教学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