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风采>>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材料学院无机非金属材料系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年07月15日 09:55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713日下午,材料学院无机非金属材料系教工党支部在新能源1-301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系统总结了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全体党员对标岗位职责找差距、摆问题、谈整改,着力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

支部书记刘鹏首先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半年来支部的工作情况。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要求,支部通过专家讲座、集中座谈、收看专题片、参观红色基地等形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立项、应届本科毕业生深造率创下44.25%新高等显著成效,支部本年度再次获评校先进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得到进一步彰显。

下一阶段,支部将在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方面下功夫,对标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申报和工程专业认证要求,聚焦专业发展短板,列出问题清单,制定具体的整改计划,特别要在推进一流课程和高水平教材建设、强化师资队伍和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加大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成果产出等方面见成效。

其后,每位党员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教学科研能力、为师生办实事、推进专业改革发展等方面深刻检视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领会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沿着党中央擘画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砥砺前行,立足本职岗位,为学校决胜建成百强大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文/ 刘鹏  /张国强)

上一条: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清洁能源分公司副总经理廖建林一行来校洽谈项目合作交流 下一条:交通学院党委第四次换届选举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