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风采>>正文

法学院赴北京中伦文德(长沙)律师事务所举行实习及就业基地签约与挂牌仪式

2021年07月19日 12:59 来源:法学院

718日,法学院院长张敏纯一行赴北京中伦文德(长沙)律师事务所举行实习及就业基地签约与挂牌仪式,并就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就业等议题召开合作座谈会。北京中伦文德(长沙)律师事务所主任田学军律师,管委会主任王涛律师,高级合伙人罗学民、詹庆丰、段优律师参加座谈。法学院副院长申纯、徐莉,青年博士王寰,就业专干刘阳参加相关活动。会议由常芸律师主持。

会议开始前,田学军带领大家参观了律所的办公环境,着重介绍了中伦文德·长沙所秉承的追求极致、创造价值、成就客户、共享共赢的价值观。

双方举行实习及就业基地签约与挂牌仪式,并根据前期洽谈成果,共同签订了《长沙理工大学校外实习(基地)协议书》《法学院教学实习基地共建协议书》,张敏纯代表学院向北京中伦文德(长沙)律师事务所授予长沙理工大学法学院实习教学基地牌匾。

座谈会上,田学军介绍了律所基本情况,重点展示了律所在实习生培养、涉外法律服务等方面的先进做法。其表示校所合作结对子能够充分打通理论与实务的协作渠道,为双方发挥优势、互利共赢提供平台,为培养法律人才、服务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张敏纯对学院学科建设、专业实力、特色优势、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相关情况作了详细的介绍。她指出基地建设旨在系统构建人才培养体系,实现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有机融合,人才培养与用人单位需求的无缝对接,并希望未来双方能够发挥各自优势,互相促进、共同发展,为法治人才培养作出更大的贡献。申纯、徐莉分别围绕学生实习、国际经贸规则专业建设等议题作了专题发言。

签署协议、共建基地为校所之间开启了合作大门,后续双方将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诸多领域展开深度合作,为学生接触实务、走进职场、认识职业提供更多可供选择的机会。

(文/刘阳  /常芸  /张敏纯)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学科专业建设研讨会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数统学院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