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风采>>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数统学院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2021年07月16日 18:26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715日上午,数统学院在理科楼A200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新修订的教育法,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会由院党委书记邓崛峰主讲。

会上,邓崛峰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围绕百年奋斗的历史主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庄严宣告了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归纳和提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和坚守的九个宝贵经验和实践要求。

邓崛峰指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就要通过学习更加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底气,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加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更加自觉传承红色基因,更加自觉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更加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敢担当。全院教职工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争做四有好老师。

在领学新修订的教育法时,邓崛峰指出,此次教育法修订,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对教育基本法律制度的进一步完善。修订的五个条款,丰富了教育的指导思想、凸显了教育的重要地位、完善了教育方针、充实了教育内容,健全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法律规范和制度要求,对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新修订的教育法,要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深入了解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领导的历史与现实意义,了解党的教育方针的历史演变,深刻领悟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纳入教育指导思想是新时代教育发展的必然要求。

最后,邓崛峰还就暑期安全稳定工作强调,要求全体师生在继续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应加强安全管理。学院各科室要对不稳定问题开展摸排化解工作,防范可能影响稳定的隐患和事端;要开展防火、防盗、防事故的安全检查自纠工作,做好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要加强暑期留校学生的管理,由专人负责,定期或不定期检查留校学生的情况;要层层落实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切实维护校园安全。

(文/梁珊  /邓崛峰)

上一条:法学院赴北京中伦文德(长沙)律师事务所举行实习及就业基地签约与挂牌仪式 下一条: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华东区域总部副总经理李前君一行调研洞庭湖水环境治理与生态修复湖南省重点实验室

关闭